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过年吃月饼?杨安泽拜年贺词,露馅了……

2021-02-16 10:04:5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过年吃月饼?

  赶着大年初一拜年的美国纽约市市长华裔竞选人杨安泽,因为在贺词里称“过年吃月饼”,被众多网民群嘲。

  2月12日,杨安泽在推特上拜年,他写道:“每年农历新年,我的父母都会给我弟弟现金小红包,我们会吃月饼和其他传统食物。有时候,我们会去唐人街庆祝,看集会和舞狮表演。牛年快乐!”

  过年吃月饼?杨安泽的这波操作惹得不少人在评论区里发文嘲讽。

  “安德鲁,吃月饼可不是农历新年的传统习俗。”

  “月饼,你的中国新年看起来不怎么中国啊。”

  “问题是新年的月饼哪儿来的?难道是去年中秋剩下的?”

  “我妈说新年吃月饼不是中国传统。如果我这样做,她会骂我白痴。”

  值得一提的是,杨安泽当天还通过视频向华裔社区民众拜年,他用中文送祝福“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杨安泽在视频中说,虽然现在大家仍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挑战,但情况正在好转,接种疫苗人数不断增加。他自己在竞选纽约市长一职,希望争取带领民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而他的拜年海报,用了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语等多种文字。

  图源:杨安泽推特

  据此前报道,杨安泽1975年出生在美国纽约州,父母都来自中国台湾。2018年3月,他宣布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宣布参选总统的华裔。

  路透社报道指出,没有选举政治背景的杨安泽仍在初选中赢得了一批热心支持者,他们自称“杨帮”(Yang Gang)。杨安泽承诺实行“基本收入制度”,每月向每个美国人发放1000美元。他认为,这能应对“自动化”浪潮下的失业危机。

  当地时间2月2日,杨安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仍在隔离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