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佩洛西宣布计划成立“9·11式委员会”调查国会骚乱

2021-02-15 19:33:0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地时间15日致信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计划成立一个“9·11(调查)式委员会”(9/11-type commission),调查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遇袭事件。

  佩洛西在信中写道:“为保护我们的安全,安全,还是安全,我们下一步将是建立一个外部的、独立的9·11(调查)式委员会,‘调查并报告与2021年1月6日针对美国国会大厦的国内恐怖袭击有关的事实和原因’。”

  报道介绍称,佩洛西此前就曾呼吁成立这样一个委员会,她认为有必要成立这样一个委员会。本月早些时候,佩洛西在离开一场新闻发布会时告诉记者,这个调查骚乱的“9·11(调查)式委员会”将与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后成立的委员会“不同”,而且将更加强调多样性。

  她当时说,“不同于9·11。有9个人吗?全是白人,只有1个女人。看起来会不一样”。当被问及委员会成员有谁,佩洛西证实,众议院成员不会在该委员会任职,她说:“这是一个外部委员会。”

  1月6日,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突破警察封锁,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正在举行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过程被迫中断,混乱和暴力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1月13日,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一项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国会参议院于2月9日开始审理弹劾案。特朗普是美国首位两度被弹劾的总统,同时也是首位卸任后接受弹劾案审判的总统。本月1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进行投票。由于赞成票未达到三分之二多数,特朗普未被定罪,弹劾案审理至此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