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历时3小时!印度农民在全国发起“堵路运动”,印警方部署上万警力应对

2021-02-08 09:29:0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胡博峰 甄翔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6日报道,印度农民抗议运动主要组织者之一迪卡特当天在北方邦加齐普尔市出席集会活动时喊话印度政府,要求在今年10月2日之前废除农业改革法,并制定新法以确此前,印度政府已同各农民联盟开展了11轮谈判,政府方面曾提出18个月内暂不实施农业改革法,但谈判并未取得确定性成果。定农产品收购的最低支持价格。6日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印度各农民联盟在全国各地组织了历时3个小时的堵路运动,印度警方在首都新德里和各邦重要地点部署了上万警力,以避免发生暴力冲突事件。迪卡特表示,如果政府不废除改革法案,农民示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2日。

  报道称,从去年11月底开始,印度农民就在新德里等地抗议农业改革法,并在各地实施堵路行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了示威农民在德里附近一处6车道交通干道安营扎寨的情形。这处位于加齐普尔市的帐篷区是抗议农民设立的三处主要营区之一,聚集在该营区的抗议农民约有一万人,以男性居多。示威者沿着这条重要公路搭起的营帐连绵足有2公里长,营区内建起了物资供应站、诊所,乃至图书馆。营区内的水和其他物资则由抗议者自行带来或由支持者捐赠。

  另据路透社6日报道,由于推特拒绝按照莫迪政府要求封杀所谓“煽动暴力”的内容,该社交媒体平台正在其关键海外市场陷入重大政治风暴。报道称,印度政府要求推特封杀的内容包括“莫迪策划屠杀农民”热词以及有关推文和账号,并称推特不按政府要求行事将面临法律后果,包括罚款甚至有关人员被判监禁。消息人士透露,推特负责公共政策事务的总监近期已辞职。本周早些时候,推特首席执行官多尔西表示该平台可能推出跟印度农民抗议有关的表情符号。有印度媒体表示,任何平台上都不能有煽动性内容;也有评论称,推特不遵守印度政府要求是在“玩火”。

  此前,印度政府已同各农民联盟开展了11轮谈判,政府方面曾提出18个月内暂不实施农业改革法,但谈判并未取得确定性成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