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国正式回应拜登

2021-02-05 18:22:3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就任以来首次外交政策讲话。拜登谈及中美经贸关系时声称,中国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对手”,但同时表示在符合美国利益的情况下也准备与中国合作。在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彭博社的记者提问称,美国总统拜登在最近的一次演讲当中说,中国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他同时点出了中国在经济还有人权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但是他也表示说在符合美国利益的领域将与北京展开合作,你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中称,我们注意到有关的报道,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潮流和各国共同心愿,中国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汪文斌指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中方将积极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汪文斌称,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肩负特殊重要责任,与其他任何国家之间的关系一样,中美之间难免存在分歧,但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美合作可以办成很多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在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面前,中美能够合作必须合作的领域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更广了。”汪文斌说,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汪文斌最后表示,希望美方顺应两国民意和时代潮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话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