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宣布制裁4家中国企业后,乌克兰总统表态:我不认为中国是威胁

2021-02-03 05:47: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侯佳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乌克兰的泽连斯基称他不觉得中国是威胁”,美国Axios新闻网站当地时间1月31日以此为题发布独家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受访时表示,他不认为中国是“头号地缘政治威胁”。在Axios新闻网看来,这一立场可能会导致他与拜登政府和美国国会发生摩擦。

(泽连斯基1月31日接受采访。)

  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31日,当被问及美国正在形成的关于“中国是头号地缘政治威胁”的共识时,泽连斯基说,“我不认同这一点,因为在乌克兰我们没有感觉到这一点。”

(Axios:乌克兰的泽连斯基称他不觉得中国是威胁)

  泽连斯基称,“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确存在某种冷战。”但在他看来,只要对乌克兰保持尊重,任何国家都可以来乌克兰投资。

  “我们知道乌克兰有美国企业,但与此同时,也有中国企业,这是事实,”他补充说,“我相信,无论哪个国家、何种国籍,如果(这些)人、企业或者这个国家尊重你,尊重你的人民和边界,他们都可以出现在你的国家。”

  此外,泽连斯基也在采访中谈到了疫苗问题。报道称,泽连斯基一直试图获得更高质量的美国疫苗,他还呼吁欧洲人提供帮助。Axios新闻网称,目前美国并没有向乌克兰提供疫苗,事实上,美国已经采取措施,让泽连斯基更难获得疫苗。

  报道称,鉴于获得安全的疫苗所遇到的困难,泽连斯基表示,自己愿意与中国合作,为乌克兰人民获得大量安全的新冠疫苗。据此前媒体消息,去年12月30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发布的消息,乌卫生部与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冠疫苗采购合同,中方将向乌方提供191万剂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此外,报道还称,如何与中国打交道是美乌关系中一个日益凸显的痛点。美国官员担心中国对乌克兰的影响日渐加深。多年来,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一直试图说服乌克兰阻止中国收购该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马达西奇公司。报道提到,泽连斯基当天也声称,他不会允许中国或其他国家购得马达西奇公司的控股权,“在我的任期内,绝对不会。”

  近日来,有媒体炒作泽连斯基宣布对参与收购马达西奇公司的4家中国企业和3名中国公民实施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进行单边制裁。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合法经营。希望乌方依法维护中方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