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英国卫报曝大瓜:俄情报部门培养特朗普长达40年

2021-02-02 05:21:2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赫芬邮报》31日报道,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惊人的报道称,一位前克格勃特工告诉《卫报》,苏联间谍机构克格勃(KGB)以及后来的俄罗斯情报机构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作为一项“资产”培养了40年。前克格勃少校尤里·什韦茨(Yuri Shvets)表示,克里姆林宫对“结果”很满意。

英国卫报曝大瓜:前克格勃特工称俄情报部门培养特朗普长达40年

  尤里·什韦茨(Yuri Shvets)

  现居弗吉尼亚州的什韦茨说,这种策略很典型:关注合理的良好前景,并希望其中一个被招揽到的美国人能够晋升到一个有权有势的职位或能获得有利的机会。什韦茨解释说:“这类人在学生时代就被招募了,然后他们晋升到重要职位;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特朗普身上。”

  报道称,什韦茨在上世纪80年代曾作为克格勃少校被派往美国,掩护身份是俄罗斯塔斯社的驻华盛顿记者。什韦茨是《美国的污点材料》一书中的重要资料来源,这本书由调查记者、前《名利场》特约编辑克雷格·昂格(Craig Unger)撰写,他还写过《特朗普家族和普京家族》这本书。

英国卫报曝大瓜:前克格勃特工称俄情报部门培养特朗普长达40年

  1989年,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

  什韦茨告诉《卫报》,1977年,当特朗普与他的第一任捷克裔妻子伊凡娜·泽尔尼科娃(Ivana Zelnickova)结婚时,克格勃特工以及捷克斯洛伐克特工首次注意到了他。1987年,特朗普和妻子首次访问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时,情报人员对他阿谀奉承,提出了他们希望特朗普在美国为之活动的话题,并敦促特朗普从政。

  什韦茨说:“对克格勃来说,这是一场魅力攻势。他们收集了很多关于特朗普个性方面的信息,所以他们知道他是谁。特朗普给人的感觉是,在智力上和心理上都极其脆弱,而且很容易受人奉承。这就是他们加以利用的。”他们“玩的是这种游戏,就好像被他的个性深深打动了,相信他就是那个有朝一日会成为美国总统的人。”

英国卫报曝大瓜:前克格勃特工称俄情报部门培养特朗普长达40年

  什韦茨说,特朗普似乎非常热衷于接受特工们提出的观点,这让情报部门感到震惊。特朗普访问莫斯科的那一年,他在三家主要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攻击西方盟友,抱怨美国盟友没有为防务支付应有的费用。《赫芬邮报》指出,这是他将在白宫执政时推行的一个主题,削弱西方国家之间的纽带。

  报道还提到,2013年,特朗普在莫斯科举办“环球小姐”选美大赛,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寻求达成建造莫斯科特朗普大厦的协议,并发展了其他商业,这些都使他与俄罗斯的联系继续加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