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路透社这篇报道,太卑鄙

2021-01-28 05:30:4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英国路透社刊发了一篇其驻秘鲁的记者Marco Aquino撰写的报道,其标题是“秘鲁一名志愿者在中国国药疫苗的临床试验中死亡”。

  但耿直哥相信,当你了解事情的真相后,你会愤怒的。

  原来,虽然路透社在其报道的大标题中赫然写着“秘鲁一名志愿者在中国国药疫苗的临床试验中死亡”,并在其报道的第一段中又反复强调了这一点,称这个说法来自为国药集团做临床试验的秘鲁一家大学,并贴出了一个大大的国药集团的图片。

  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

  可在接下来的报道中,你却会震惊地发现,那所大学明明告诉路透社的是,那名死亡的志愿者并没有注射国药的疫苗,而是属于疫苗对照试验中“安慰剂”组的那一群人,而且此人生前已经患上了糖尿病。

  这也是为何,该大学表示国药在秘鲁的临床试验还会继续下去,毕竟此人并不是因为注射疫苗而死的,尽管这条生命的逝去令人惋惜。

  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

  可即便秘鲁方面已经澄清了此事,路透社仍然选择在其报道的最后两段阴阳怪气地写道,国药的疫苗去年曾被秘鲁方面以出现“不良反应”为由而暂停过一次临床试验,在巴西也曾因为一人死亡而一度被暂停,“死者后来被登记为了自杀”。

  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

  当然,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路透社的报道没什么,是耿直哥在鸡蛋里挑骨头。

  可奇怪的是,当中国媒体用比路透社这篇报道要有操守得多的口吻,并且还是引用了西方媒体自己的报道,对中国公众介绍了西方国家的疫苗发生的事故后,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Sui-Lee Wee却立刻上窜下跳地指控中国这是在抹黑西方疫苗的安全性。她还污蔑我们说这是因为中国想推销自己的疫苗。

  目前,西方媒体在对待中国疫苗和西方疫苗时这种过于明显的双标,已经在中国的舆论场上引起了大量中国网民的强烈愤慨。

  可这居然又成了西方媒体进一步抹黑中国的素材,说什么是中国政府在故意散播丑化西方疫苗的虚假信息,误导公众。

  一边抹黑中国的疫苗,不断惹怒中国人,一边又要求中国人不能愤怒,并继续污蔑我们…...其实这些搬弄是非的西方媒体真正在伤害并不只是中国,还有此刻人类最需要的科学与理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