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美关系下一步走向是什么?崔天凯:要“看清虚实,看懂意图”

2021-01-27 08:22: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正式就职。拜登上任之后,中美关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赴美留学生能不能受益?中美如何合作抗“疫”?《白·问》第一期对话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共话中美关系走向。

  白岩松提问说,中国人常说要“听其言,观其行”。拜登竞选过程中,有很多关于中国的表态,其幕僚也有不少关于中国的声音。就职之后,拜登也有一些关于中国的表态。听了他们这些话,再加上观察他们的行为,您对于中美关系下一步(走向)的判断是什么?

  崔天凯表示,我们经常说要听其言,观其行。其实后面还应该有几个字,那就是要“看清虚实,看懂意图”。对于美国新政府的对华政策也是如此。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在陆续出来,我们确实还要再看一看。

  在崔天凯看来,从历史的进程来看,就中美关系而言,变化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因为世界一直在变化。那么,关键是看中美关系往哪个方向变,我们希望它往哪个方向变,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变化。这取决于中美双方能不能相向而行,对中美关系战略框架能否达成共识。这还取决于美国新政府究竟出台什么样的政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