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拜登、哈里斯分别就任美国总统、副总统

2021-01-21 08:26:0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骁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当天的宣誓仪式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拜登在罗伯茨带领下宣誓就职。随后,拜登发表就职演讲,呼吁美国人尽快结束对立和分裂的局面。

  美国当选副总统哈里斯也在当天正式宣誓就任美国副总统。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刚卸任的前副总统彭斯出席了此次就职典礼。

  特朗普没有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他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离开白宫,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乘“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这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卸任总统,也是150多年来第一次。

  考虑到新冠疫情,受邀出席典礼的人数大幅减少,加上国家广场暂时对公众关闭,没有出现民众摩肩接踵的景象。

  1月6日发生的国会大厦抗议冲突事件给总统权力交接蒙上一层阴影,引发各方对拜登就职典礼能否安全举行的担忧。

  五角大楼调派2.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参与就职典礼安保工作。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称此为“华盛顿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安保驻军”。

  (央视记者 刘骁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