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77%供应来自中企,美国再次对中国无人机“出手”!我国这样回应

2021-01-20 09:16: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特朗普签令评估中国无人机,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抹黑和打压中国特定企业的霸凌行径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即将下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仍未停止打压中国企业的行动。据路透社18日报道,特朗普当天签署一项新的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各部门评估并准备停止使用“敌对国家”制造的无人机。该行政令将“敌对国家”定义为朝鲜、伊朗、中国、俄罗斯,以及美国商务部长认定的“长期或严重危害美国国家或者经济安全的”任何国家、地区和非政府实体。报道称,该命令被普遍认为针对世界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创新科技公司。

  “美国之音”称,18日的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各部门主管立即评估本部门的具体情况,在60天内就本部门目前拥有或者通过承包商使用的相关无人机资料向国家情报总监、科学与技术政策办公室主任汇报。在180天内,国家情报总监与国防部长、司法部长以及国土安全部长和其他相关机构主管向总统递交一份报告,评估联邦政府现有无人机对国家安全带来的风险,并提出潜在的补救措施,包括停止使用和快速清除这些无人机。报道称,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经将大疆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限制该公司采购关键的美国产品及技术。美国2020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已经禁止联邦政府部门使用或采购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系统。“大疆创新目前在民用无人机行业独占鳌头,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据信,美国许多州、地方政府以及电力和运输部门与企业仍然在大量使用大疆创新的无人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在这一问题上,中方的立场非常清楚: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抹黑和打压中国特定企业的霸凌行径。将科技政治化的做法只会损害美国自身利益、信誉和形象。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公平竞争市场原则,停止对非美国企业的无理指责和打压,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