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荷兰内阁因托儿津贴事件集体辞职

2021-01-16 09:31: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张2020年2月21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吕特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出席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潘革平)海牙消息:荷兰首相吕特15日宣布,因托儿津贴事件不断发酵,他所领导的内阁当天正式辞职。

  14日晚,参加荷兰执政联盟各党派就此进行了内部磋商。15日,内阁成员再一次对该事件的政治后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内阁辞职是当前唯一选择。

  吕特将在15日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此决定作出解释。

  荷兰税务机构曾要求在2013至2019年间领取过托儿津贴的数千个家庭退还津贴,有的家庭甚至要归还数万欧元,这一事件给不少荷兰家庭造成经济和心理负担。2020年12月,荷兰议会就此发表调查报告,确认税务机构在此事件上存在行政过失。

  本届内阁于2017年10月宣誓就职,这是吕特第三次组建内阁。此间媒体普遍预测,吕特将继续担任看守内阁首相,重点处理新冠疫情防控事务,直到今年3月17日举行议会选举为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