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高官再炒“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华春莹:无法相信 请拿出证据

2021-01-05 08:31:5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纽约邮报》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波廷杰声称,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泄漏的。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刚看到这个报道时简直无法相信,请美方立即拿出证据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波廷杰是在与英国官员举行视频会议时做出上述所谓指控的。参加此次会议的英国保守党前领袖史密斯称,波廷杰的言论代表着美国在新冠病毒来自中国武汉的实验室这一理论上的立场“变得强硬”。

  华春莹强调,关于所谓武汉实验室病毒制造论或泄漏论,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包括美国顶级疾控专家福奇均已公开予以否定。中方科学家也多次接受媒体采访,美国媒体也去过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实地参观采访,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有关管理和研究等情况。中方媒体也已就疫情发布了谎言与真相系列,援引大量具体、详实数字和事实进行了深入批驳。

  华春莹质疑,波廷杰先生作为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事到如今居然还在翻炒这样低劣的谎言。“希望美方澄清,这到底是波廷杰先生的个人言论还是代表美国政府的正式立场?”(王盼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