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装澳煤印度货船无法靠港,是否跟中印中澳关系有关?中方回应

2020-12-26 08:30:1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综合报道】12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共同社记者:印度外交部昨天称,有两艘印度货船分别在6月和9月进入河北的港口附近。中方以新冠肺炎疫情为由,不允许船只靠港清关。但在他们之后抵达的其他船只已经清关离港。据说,这两艘货船装有来自澳大利亚的煤炭。你是否了解这一情况?此事与中国同印度、澳大利亚的关系有关吗?

  汪文斌:我们已经多次说过,中方对口岸疫情防控、船员检疫要求等有明确规定。中方当地有关部门一直同印度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回复印方有关诉求,在符合相关防疫规定前提下提供必要便利和协助。

  我还想介绍一点,据了解,目前中国部分港口在符合相关防疫规定前提下允许更换船员,但京唐港和曹妃甸港不在之列。货运方是否愿调整运行安排由其自主决定。具体情况你可以向中方主管部门或有关地方政府询问。

  至于你提到这和中国同印度、澳大利亚的关系是否有联系,我看不出来这之间存在什么联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