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非洲出现未知“X疾病”,死亡率达90%

2020-12-24 06:53:2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非洲出现一种神秘未知病原体“X疾病”(Disease X)?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在刚果(金)的偏远小镇Ingende,有一名女性患者出现与埃博拉出血热类似症状——高烧和腹泻。但迄今为止,她多次埃博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隔离观察,造成她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依然成谜。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CNN说,这不免引起人们担忧,如果这位患者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怎么办?相反,如果她是神秘而恐怖的“X疾病”零号病人呢?报道还称,这种神秘疾病的致死率却和埃博拉病毒一样高达50%至90%。

  “我们都很害怕”,该患者的医生达丁•邦科尔(DadinBonkole)称,“埃博拉病毒是未知的,新冠病毒也是未知的。我们不得不害怕新的疾病”。

  CNN报道称,一旦新病毒开始在人类间传播,在森林边缘或菜市场传播,那么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新冠病毒已经证明这一点,埃博拉病毒也已证明这一点。在大多数的科学出版物中,都有一种假设,即随着人类继续破坏荒野栖息地,将会有更多的传染病蔓延。但这不是“如果”,而是“何时”。解决方法很明确。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因为大自然母亲的“武器库”中有致命武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