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宣布对中俄实施新制裁 梅德韦杰夫回应

2020-12-23 08:11:1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美国商务部21日公布一份所谓“与军方有关联”的中俄实体清单,并限制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报道,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2日提到,美国这项新制裁对中国和俄罗斯政策变化的影响几乎为零。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制裁名单的制定者将俄罗斯和中国的公司和机构汇集在一起。”他补充说,“这是很有象征性的,因为莫斯科和北京正好主张在联合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完全取消制裁机制。”“然而,美国政府并没有将抗击新冠放在首位。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公开按下他们最喜欢的制裁政策按钮...至于外部制裁..他们对俄中政策变化的影响是众所周知的,这几乎为零。”

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份所谓“与军方有关联”的中国、俄罗斯实体清单,并将限制其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报道称,这份清单提到了103个实体,其中包括45家俄罗斯实体和58家中国实体。路透社提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下属的7家实体、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AECC)下属的8家实体等实体在列。

  针对美国商务部日前将5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宣称这些企业“与中国军方有关联”,并将限制其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不断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对他国各类企业进行打压遏制,这是对自由贸易规则的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严重威胁,也是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人民福祉利益的严重损害。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给予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公平待遇,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