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度“抗新冠神药”卖到伦敦,英国大学测试发现无法抵御病毒

2020-12-21 08:23:2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刘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印度神药”能抵御新冠病毒?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称,一款自称“新冠病毒免疫增强剂”的印度假药正在伦敦商店的柜台上出售。

  英国伯明翰大学对这款名为Coronil的“印度神药”进行测试,发现这些药丸根本无法抵御新冠病毒。英国病毒学家麦特里伊表示,“增强免疫力”在治疗新冠病毒方面毫无意义,她说:“我们的免疫系统在应对病毒时会存在细微差别,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增强免疫力是否会对抵御新冠病毒有所帮助,也不清楚Coronil会对免疫系统产生什么影响。”BBC称,目前已发现至少5家英国商店在出售这款“印度神药”,并声称它可以治疗新冠肺炎。根据英国广告标准局(ASA)的说法,英国目前没有官方声明说存在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物质。同时,未经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MHRA)许可的产品,不可称其具有预防、治疗或减轻新冠病毒症状的功效。印度联邦政府表示,Coronil可以作为免疫力增强剂服用,但并不能治愈新冠肺炎。该药物的生产商帕坦伽利目前已撤回相关说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