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媒:印度调整130万军队部署,为两线作战做准备

2020-12-14 12:37:3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晓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印度媒体《今日新闻时报》10日报道,在所谓”拉达克“东部地区持续的对峙冲突中,印度军队正在考虑调整130万名印军的部署,将其部分战斗力部署转变为双重任务,力求能在中印和印巴两条战线具备作战能力。

  文章指出,此前由于中印边境实控线附近对抗强度不高,因此印度将战斗部队重点部署在印巴边境,军事作战部署的天平主要向西部印巴边界倾斜。

  印度军人 资料图

  目前,印度在西部边境部署了三个打击军的兵力,而在北部边界只部署了一个打击军的兵力。

  据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鉴于目前的军事冲突形势,印度没有必要增派任何部队或组建新的打击部队,而是充分利用现有的战斗部队,可以将其调整为双向部署,来应对在中印边境和印巴边境两条战线上的“挑战”。

  消息人士认为,印军130万战斗部队的重新调整部署将是一次重大军事举动,预计将使国防军为真正意义上的两线作战做好战前准备。

  印度陆军总部正在考虑来自各方面的不同建议,并已征求不同陆军指挥官的建议。陆军总部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上的战备部署。所以,考虑到双线平衡问题,陆军从印度中西部引入了许多装甲部队到中印边境。

  目前,印度部署的西线军队包括博帕尔的21打击军,马图拉的第1打击军和安巴拉哈尔加打击军,这三个打击军都有重型装备,其编队遍布印度西部、中部和北部地区,甚至有些部队的部署已经非常接近中印边境。

  消息人士指出,如何将这些部队进行双线部署将依据讨论情况进行决定。

  印度近期在边境地区小动作频频,和周边多个国家关系紧张,和巴基斯坦等国家已经多次出现冲突和交火。上月印军在控制线无故违反停火协议,使用火箭弹和重型迫击炮攻击巴基斯坦一个村落婚礼仪式现场,导致11名无辜的平民受伤,其中包括6名女性和4名儿童。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4日,印巴边境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冲突,村庄遭炮击,房屋被摧毁。

  在班公湖附近,印度也部署了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MARCOS)。上周印媒称,印度又想将本国制造的24艘新船只快速部署到班公湖,这些新船只具有更强的抗撞击能力,能供容纳更多士兵,速度也更快。

  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答记者问时指出,中印作为邻国和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保持良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但同时也需要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中印边境地区发生的有关事态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

  华春莹强调,中方一贯严格遵守中印两国签署的协议协定,致力于通过谈判协商解决边界问题,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同时中方维护中国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