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一天3次针对中国 特朗普的“最后疯狂”真的来了?

2020-12-14 08:15:52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导读:即使如今特朗普即将下台,但特朗普政府仍不忘记利用“最后期限”对中国进行“强硬干涉”。近日,美方宣布将会对台湾地区出售价值2.8亿美元的军事信息通讯系统。同日,美方又一次插手香港特区事宜,宣布制裁14名与“香港问题”有关的官员。除此之外,也是在同一天,将中方列入宗教自由“特别关切”名单。一天三次针对中国,让不少人抱有疑问,难道特朗普的“最后疯狂”真的来了?

一天3次针对,是特朗普的“最后疯狂”?

  批准出售军事系统,今年六次对台军售

  近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对外界宣称,美方国务院可能已经批准了战场信息通讯系统。据悉,该系统包括了154个配备S-788三型掩体的通讯节点,以及8套带S-788三型掩体的网络管理系统,还有24套带S-788三型掩体的通信中继。除此之外,还有配套的设备集成、技术支持、设备测试、基础部件、零部件等。预计将要售价2.8亿美元,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军事通讯设备。

一天3次针对,是特朗普的“最后疯狂”?

  自从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前前后后对台湾地区军售了11次。而这次军售通讯系统,则是今年的第6次军售。而最近一次对台军售,则是在美方选举当天,特朗普忽然对外界宣布,将会对台湾地区出售4架先进无人机,总价值超过6亿美元。或许,特朗普政府本以为此举能够换取到更多的支持力度,但最后特朗普还是输了。如今,特朗普下台在即,可即使只剩下40多天的时间,特朗普却依然没有放缓对华强硬的态度。不仅将越来越多的华企列入实体清单,还强行切断中美之间的人文交往项目,甚至开始制裁中方的官员。

一天3次针对,是特朗普的“最后疯狂”?

  10个国家列入“特别关切”,缩小拜登对话回旋余地

  这是中方第一次被列入宗教自由“特别关切”,除了中方之外,还有9个国家名列其中,分别是尼日利亚、朝鲜、缅甸、厄立特里亚、巴基斯坦、沙特、塔吉克斯坦、伊朗、土库曼斯坦等。美方再一次插手“香港问题”,并以莫须有的理由对华污蔑,充分暴露其双重标准。 中方必然会对此提出强烈的反对和谴责,并配以相应的反制措施,来维护我国的尊严和底线。

一天3次针对,是特朗普的“最后疯狂”?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行为,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这是特朗普政府在搅乱美国政局,降低拜登团队上台后缓和中美关系的可能性。毕竟,倘若拜登团队上台之后,接手的是一个内忧外患的美国政局,显然是会加大拜登政府未来的执政难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