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瑞士与中方签署“秘密”协议允许中国特工赴瑞审问中国公民?外交部:曲解事实

2020-12-12 08:36:0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综合报道】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法新社记者: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发表报告称,瑞士政府与中方签署了一份“秘密”协议,允许中国特工赴瑞审问在瑞中国公民。报告称这将使瑞士的国际声誉受到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有关消息是对事实的曲解。事实是:为便利双方正常人员往来,加强在打击非法移民领域的双边合作,中瑞双方移民管理部门于2015年12月签署了协助核查在瑞士非法滞留人员身份的业务合作协议。其他国家同中方也有类似合作。根据协议,瑞方邀请中方派出专业人员以独立专家身份,协助瑞士移民管理部门对非法滞留人员开展身份核查,中方专家的核查结果仅供瑞士移民管理部门参考。关于协议的具体问题请向主管部门询问。中方同瑞方在移民领域的沟通合作是顺畅的。中方也愿意继续与瑞方加强这方面合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