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支持者称“选票用纸是中国制造”拒绝投票,特朗普急了

2020-12-12 08:22:1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仍在拒绝承认大选失利、并为此“洋相出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又闹出了一个新的笑话。

  他们居然宣称,因为美国选票的纸张是中国生产的,会被中国操控,所以他们拒绝在上面投票……

  如下图所示,美国《纽约客》杂志一名记者近日就介绍说,虽然美国的大选工作还剩下国会参议院两个来自佐治亚州的席位没有被确认,但代表特朗普在该州打“选举欺诈”官司的一名律师却表示,该州的特朗普支持者不会再给当地的共和党投票。

  该律师称,这是因为该州共和党在反击“大选欺诈”上办事不利,引起了特朗普支持者的不满,所以他们不会再在“中国制造”的投票机和选票上投票,以免选举结果再被操控。

  当然,特朗普支持者的这些说法都是严重不实的。此前美国主流媒体就曾在投票机的事情上进行过详细的辟谣,称给美国提供选票机的一家加拿大公司只是在显示屏以及一些电容和电阻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根本不可能去干涉美国的大选。

  至于宣称选票纸张是“中国制造”并会导致选举结果被中国操控的说法,或许是因为更加荒诞,所以在美国舆论场比较罕见。唯一接近的说法,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9月美国大选前针对邮寄选票一事而抛出的“选票会被境外敌对势力仿造”一说。

  当然,这一说法当时也已经被美国主流媒体澄清。比如《今日美国》就引述专家的说法称,特朗普的这一指控是“无稽之谈”,因为美国不仅有一套详细的选票防伪系统,包括对选民身份的验证程序,而且选票本身还要能被专门的投票机读取,所以想在纸质选票上进行伪造并攻击美国大选是很不现实的,没有可操作性的。

  所以,所谓的“中国会通过选票用纸干涉美国大选”的说法,就更是胡扯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目前也没找到证据显示美国的选票用纸是“中国制造”的证据,反倒是有特朗普的支持者在上月初美国大选时发帖表示美国选票用纸的供应商是美国一家本地企业制造的。

  而且,从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年8月的一篇报道、以及美国各地的选举机构的规定来看,在美国的纸质选票中真正扮演关键作用的,其实是那些负责打印和制作选票的美国本地商家。因为美国的选举机构对这些商家有着非常具体的要求和标准,对于邮寄选票的要求则更高。

  最后,颇为尴尬的是,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因为上述那些关于中国的可笑阴谋论而拒绝投票的做法,反而还急坏了特朗普自己。

  因为如果他们不参与投票,不支持共和党的两名候选人,那么美国国会参议院最后两个席位就将被民主党拿去,而这将意味着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所属的民主党将完全控制美国的国会,从而令他们在接下来4年的执政将“顺风顺水”,共和党所代表的保守派势力将只能靠边站。

  所以特朗普过去这几天一直在呼吁自己的支持者去投票支持共和党。

  但也有民主党支持者认为,特朗普的支持者抛出的这套说法,可能是为了让民主党的选民在投票时轻敌,因此这些人也在呼吁民主党的支持者去积极投票支持民主党的候选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