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因控诉遭町长性侵,日本女议员被罢免

2020-12-09 08:30:5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邢晓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日本群马县草津町唯一一名女性议员新井祥子因控诉遭到町长黑岩信忠性侵,日前被公投免职。理由是新井祥子造谣,玷污了草津町的声誉。此事在日本再次引发关于日本女性耻辱文化的大讨论。

  日本《朝日新闻》8日称,新井祥子去年11月公开表示曾遭到町长黑岩信忠性侵,但因害怕不敢立即报警。黑岩对此强烈否认,称该指控是“毫无事实依据的捏造”,将以涉嫌毁坏个人名誉的罪名对新井提起民事诉讼。此事被新闻媒体报道后,只有少数日本女性站出来声援新井祥子,认为“性侵受害者检举施暴者反而遭到解雇,担心在职场受到不公平对待”。

  实际上,新井祥子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在日本因遭到性侵而报警的女性少之又少。日本《东洋经济周刊》网站报道称,在日本遭到性侵的女性当中,只有4%的人选择报警,其中有半数放弃起诉。而且即便被判决有罪,对于初犯也有被判缓刑的情况。

  日本法务省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10万人中仅有1人遭到性侵,和其他国家相比处于低位。美国性侵比例是日本的31倍,法国是日本的19倍。有人曾因此质疑法务省相关人士,得到的回答是“调查基于报警数据得出”。有分析认为,日本女性遭到性侵少有报警的原因在于“羞耻文化”,即担心说出自身遭遇反而遭受社会上的异样眼光,故而选择忍气吞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