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英国将于8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首批接种对象确定

2020-12-05 08:43:51  来源: 海外网   作者:侯兴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海外网12月4日电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供应商组织(NHS Providers)执行长哈普森(Chris Hopson)4日透露,首批美国药厂辉瑞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于8日(周二)开始施打。

  哈普森当日向《BBC早餐》(BBC Breakfast)新闻节目透露,首批新冠疫苗已陆续运抵各大医疗机构,准备投入使用,这将是场马拉松赛,未来还有数批疫苗陆续送抵英国。此外,疫苗需存放在零下70摄氏度的环境中,且必须确保2剂接种之间相隔3周,相关操作是一大挑战。

  报道称,养老机构中的老人、80岁以上老年人与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将能够在医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医疗机构现正进行相关筹备,估算能够承接的疫苗接种总人数,院方现阶段也在和看护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讨论员工前往指定地点施打的相关细节。

  英国现已订购4000万剂疫苗,足够为2000万人接种。由于辉瑞-BioNTech的疫苗需要被储存在零下70摄氏度的环境中,第一波的接种将会在医院内进行,以降低疫苗被浪费的风险。

  英国政府官网2日消息指出,该国已接受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局的建议,批准使用辉瑞和德国BioNTech公司的新冠疫苗。该疫苗将从下周开始在全英国提供,此举使得英国也成为全球首个批准使用该疫苗的国家。(海外网 侯兴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