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澳军方杀害阿富汗囚犯及平民 赵立坚:感到震惊,严厉谴责

2020-11-28 08:21:2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27日,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据报道,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的一个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澳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囚犯和无辜平民事件。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对此表示批评和谴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对调查报告披露的细节感到震惊,严厉谴责这种违背国际公约和人类良知的行径。赵立坚指出,我们呼吁对此进行彻底调查,并将有关人员绳之以法。“澳大利亚有一些西方国家一向以所谓人权卫士自居,动辄对其他国家的人权指手画脚。”赵立坚说,报告揭露出的事实,充分暴露出这些西方国家所谓人权自由的虚伪性。“有关国家应反躬自省,多想想如何采取措施解决自身存在的严重违反人权的问题,违背良知的问题,停止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搞政治操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