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颠覆选举结果?美媒:特朗普策划“选举人政变”

2020-11-21 17:35:1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林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林日】美国的选后乱局仍在继续。据美媒报道,总统特朗普在各地法院挑战选举结果的行动效果不佳,因此改变策略。他试图操纵选举人团制度,策划“选举人政变”,即阻止关键战场州认证当地选举结果,并说服共和党议员和官员任命支持自己的人为选举人进行投票,以让他继续掌控白宫。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和法律专家认为,特朗普的行动很难成功。

  “选举人政变”?

  据美联社19日报道,拜登已赢得近8000万张选票,创下历史新高。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周四表示,在对该州500万张选票重新进行统计后,拜登仍然领先特朗普约1.2万票。拜登成为28年来首位在佐治亚州胜出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的6个主要战场州,包括佐治亚州、密歇根州等,都将在12月1日前认证选举结果。按照这些州的程序,只有对选举结果进行正式认证之后才能正式确认大选获胜者。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在密歇根州,特朗普正试图阻止该州确认选举结果。特朗普19日邀请密歇根州的两名共和党议员领袖——该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谢基和众议院议长查特菲尔德,参加20日下午在白宫举行的会议。CNN称,美国总统甚至亲自给密歇根州韦恩县两名共和党籍选举官员打电话。特朗普还询问其助手,为阻止选举结果得到认证,避免使他输给拜登的结果最后正式化,他还可以向哪些摇摆州的共和党官员求助?特朗普似乎在践行一种非常可疑的法律理论,即如果选举结果没有得到认证,那么共和党控制的州立法机构就可以进行干预,在拜登胜选的州提名支持特朗普的人担任选举人,在12月14日选举人团会议上支持特朗普,从而颠覆选举结果。谢基此前将这种做法称为“选举人政变”。

  朱利安尼:委内瑞拉、索罗斯等都干涉美国大选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也在积极为总统奔走。他周四举行长达9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声称委内瑞拉等国、美国商人索罗斯和民主党“骗子”合谋,让拜登赢得美国大选。这位纽约市前市长强调,此次大选中存在的欺诈行为并不是单一现象,可能是在某一个地方集中策划,然后在民主党控制的大城市广泛展开。朱利安尼声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在内华达、威斯康星等州掌握足够多的“非法选票”,比推翻计票结果需要的票数多出一倍以上。不仅如此,该团队还收到超过1000份有关选举欺诈的公民宣誓书,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多数美国媒体认为,朱利安尼的说法没有证据支撑。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朱利安尼周四的新闻发布会让特朗普很满意,却让很多人不安。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表示,朱利安尼正在破坏民主的本质,其表态近乎叛国。日前因表态称此次选举是安全的而被特朗普炒鱿鱼的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前局长克雷布斯批评说,朱利安尼的新闻发布会是美国历史上最危险的、可能也是最疯狂的“新闻节目”。一些白宫顾问认为,朱利安尼这样做是为了赚钱和保持影响力。

  拜登:不排除起诉现政府

  拜登团队周四表示,相信特朗普否决选举结果的努力将会失败。拜登19日称,特朗普拒绝进行有序的权力交接,是美国历史上最不负责任的总统之一。在回答有关总统对密歇根州选举认证程序进行干预时,拜登说,很难理解这个人是怎么想的。他警告称,特朗普的行动正在向其他国家发出关于民主运作的极具破坏性的信息。拜登表示,不排除对拒不承认选举结果的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

  《纽约时报》认为,特朗普颠覆选举结果的努力几乎注定会失败。《华盛顿邮报》以密歇根州为例称,根据法律,该州地方选举委员会相关机构应按照投票结果认证大选结果。此外,如果相关机构在认证选举结果时出现争议,民主党籍州长惠特默有权在不经立法机构批准的情况下解雇上述机构成员,并任命临时接替者。特朗普竞选团队19日撤销了在密歇根州的诉讼,声称已成功阻止该州人口最多的韦恩县对投票结果进行认证。CNN等媒体称,被特朗普亲自致电的韦恩县共和党官员表示,投票期间有严重的违规行为,他们拒绝认证拜登获胜。不过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密歇根州州务卿发言人表示,在目前这个时间点上,上述两名共和党官员无权否认选举结果。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的最新调查显示,61%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应该承认败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举行投票。特朗普否认败选的活动在美国现代史上没有先例,并引发很多共和党人的不满。此前支持特朗普对选举结果提起诉讼的多名共和党人,现在对他们眼中这场没有成功机会的行动感到灰心。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批评说,特朗普公开向州和地方官员施加压力以推翻选举结果,很难想象在位的美国总统会做出比这更糟糕、更不民主的行为。CNN周五评论称,特朗普升级对美国民主的攻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