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突发!特朗普签行政令禁止美投资者买卖这些中企股票 涉及31家公司

2020-11-13 08:46:54  来源: 人民资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新消息显示,仍不承认美国大选结果的特朗普再度对中国企业出手。

  突发!特朗普又出手了

  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的最新消息称,特朗普政府12日突然公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路透社称,这是美国大选日后,特朗普政府加大对华施压的最新动作。

  报道称,该规定可能会影响到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等31家中国企业。此举旨在阻止美国投资公司、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买卖这些中国企业的股票,这些中国企业今年早些时候被美国国防部认定为受中国军方支持。

  行政命令将于明年1月11日生效。该命令将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上述中国企业的证券进行任何交易。同时,它还禁止美国人在被认定为“中国军事企业”的60天内买卖这些企业的证券。

  路透社称,此举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选举失利”后推出的最新重大政策举措,表明其政府正寻求利用任期剩余的几个月打击中国。这也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本已令人担忧的关系。

  中方已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

  美股三大股指下跌

  截至收盘,道指跌1.08%报29080.17点,标普500指数跌1%报3537.01点,纳指跌0.65%报11709.59点。

  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 苹果 跌0.23%, 亚马逊 跌0.86%, 奈飞 跌0.81%, 谷歌 跌0.25%, Facebook 跌0.51%, 微软 跌0.51%。

  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 波音 跌3.02%, 美国航空 跌2.49%, 达美航空 跌1.83%, 西南航空 跌3.03%,联合航空跌4.31%。

  拼多多,三大电动车暴涨!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高,电商股和新能源汽车股领涨。 小鹏汽车 涨33.22%,理想汽车涨27.27%, 拼多多 涨20.41%,蔚来汽车涨12.4%,均创历史新高; 京东 涨4.27%, 唯品会 涨6.03%。 蛋壳公寓 跌6.49%,网易跌2.51%, 阿里巴巴 跌0.5%, 百度 跌0.41%。

  值得注意的是,昨晚美股盘前,拼多多发布了Q3财报,在实现盈利的同时用户仍然高速增长。其第三季度总收入142.1亿元,同比增8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470亿元,上年同期为23.335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三季度归属拼多多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为4.464亿元。

  在用户增长层面,拼多多的增长形势同样快速。年度活跃用户达到7.31亿,环比上季度净增加4810万,同比增长36%,也大幅优于市场预期的7.2亿左右。

  而同期,阿里巴巴在Q3财报中披露,中国零售市场年活跃买家数7.57亿,较上季度末仅增加1500万。

  如若拼多多的用户增长势头继续保持,而阿里巴巴在用户增长层面维持现状,则今年四季度拼多多的用户数量超越阿里巴巴将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小鹏汽车披露三季报,总收入为19.99亿元,同比增长342.5%,环比增长236.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20.225亿元。三季度车辆交付量达8578辆,同比增长265.8%,环比增长165.7%;10月份智能电动汽车总交付量3040辆,同比增长229%;预计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将达1万辆左右,同比增210.8%。

  鲍威尔:美国经济仍将面临挑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出席欧洲央行论坛的小组讨论时说,虽然最近新冠疫苗传来好消息,但其对疫苗的供应前景表示谨慎,随着病毒在美国的进一步扩散,美国经济仍将面临充满挑战的几个月。

  鲍威尔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一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造成不均衡的影响,这将伤害到经济增长前景。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日16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513068例,累计死亡病例24252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59464例,新增死亡病例1839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