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总统大选日正式到来 军队已准备就绪

2020-11-04 08:05:4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正式到来,该国多地商铺已封上木板严阵以待,各州国民警卫队也已随时准备就绪。

  “无论大选结果如何,美国各社区已经为潜在的抗议、动乱与暴力做好了准备。”《纽约时报》11月2日指出,美国马萨诸塞州已下令1000名国民警卫队准备随时待命,新泽西州、威斯康星州等地都已动员起警卫力量。另据美国《军事时报》统计,截至11月2日,已有超过36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活跃在美国的16个州。

  当前全美各地的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纽约时报》推测暴力事件或将在选举日出现在美国街头:“2020年,一个除了‘正常’,一切皆有可能的年度。选民分化严重、总统向支持者预警一场‘被窃取的选举’、枪支销售飙升、各州正面临暴力。而这些暴力可能会压过地方执法力量,让身穿警服的军队布阵美国街头。”

报道截图:国民警卫队为选举日准备就绪

  报道截图:国民警卫队为选举日准备就绪

  据《纽约时报》报道,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Charlie Baker)已下令1000名国民警卫队随时待命,准备向地方执法部门提供援助,以应对选举日之际潜在的骚乱。

  俄勒冈州州长布朗(Kate Brown)则在大选前宣布波特兰市进入紧急状态。自“弗洛伊德事件”以来,这个城市已经历经过百余个抗议喧嚣夜。大选前夕,波特兰再度绷紧神经。

  “我们知道,有些人可能会利用选举之夜的和平抗议去发泄暴力、破坏财产。”布朗说道。

  据美国《军事时报》统计,截至11月2日,美国16个州已有3600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激活”。

  其中,马萨诸塞州部署了1000名士兵,亚利桑那州300名,阿拉巴马州300名。另外,佛罗里达州、俄勒冈州和伊利诺伊州部署的警卫队士兵人数不详。报道称,当前被“激活”的国民警卫队都处于美国国家命令之下,并受到各州州长的控制。

报道截图:超过36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活跃在美国16个州

  报道截图:超过36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活跃在美国16个州

  《华盛顿邮报》还指出,美国国家警卫局近期还组建了一支600人的快速响应部队,分布在阿拉巴马州和亚利桑那州之间。他们也可能会在其他州或华盛顿特区动员起来,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已暗示如果他输了,可能不会接受选举的结果。报道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会引发大规模动乱。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美国大选进程还受到新冠疫情等事件的拖累。当前,全美调用的国民警卫队力量不仅只在准备应对潜在的选举暴力事件,《军事时报》称部分国民警卫队力量还正在帮助多州处理与大选有关的事项,比如执行网络安全任务、处理邮寄选票、开展民意调查等。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数百名国民警卫队已经被调派到地方非执法部门,特别是在那些疫情严重的州、选举进程缓慢的州。这些部队正在执行网络安全和处理邮寄选票等相关日常选举任务。截至上周,美国已有10个州动用了国民警卫队来帮助完成选举任务,预计本周还将有14个州动用军队。

美国国民警卫队车辆进入芝加哥 图自社交媒体

  美国国民警卫队车辆进入芝加哥 图自社交媒体

  不仅是美国国民警卫队,该国多地商家都在为选举日可能的潜在骚乱做准备。他们纷纷赶在投票前用木板把店铺封起来以求自保。

  在华盛顿特区这个选举重点地带,市中心方圆一英里左右的连锁药妆店CVS、Walgreens以及7-11便利店都“戒备森严”。白宫附近的不少餐馆和零售店贴出告示,表示出于谨慎,店铺将无限期关闭。

  《纽约时报》说道,“对选举感到不安的华盛顿,用木板把自己封了起来。”

11月2日,美国华盛顿,白宫附近的商家用木板封上了门窗 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11月2日,美国华盛顿,白宫附近的商家用木板封上了门窗 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