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大选仅剩一天,特朗普身边人犯了一个“严重错误”

2020-11-03 07:20:2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美国媒体都在关注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新冠疫情防疫专家福奇彻底闹翻的事情。毕竟,在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一天的情况下,这场冲突很难说不会给美国的大选结果带来变数。

  然而,就在福奇对媒体痛批特朗普的防疫措施,而特朗普威胁要开除他的时候,一名特朗普十分信赖的顾问,却因为急着为特朗普的防疫措施“辩护”而犯下了一个严重的“政治错误”。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这位险些让特朗普“送命”的顾问,便是和特朗普一起遭到福奇批评的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的专家斯科特·阿特拉斯。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福奇曾于周末接受该报采访时斥责阿特拉斯,称后者为了迎合特朗普当局急着恢复经济和开放美国的政治需求,胡乱在自己不熟悉的传染病学领域提意见,甚至还打算在美国搞类似“群体免疫”的昏招。

(图为美国媒体在报道福奇与白宫以及阿特拉斯之间的冲突公开化)

  (图为美国媒体在报道福奇与白宫以及阿特拉斯之间的冲突公开化)

  不过,就在福奇对这名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放射科医生教授提出批评的当天,阿特拉斯也为了给特朗普当局的防疫措施进行辩护,接受了另一家媒体的采访。

  如下图所示,在接受这家名为“RT”的媒体采访时,阿特拉斯表示虽然美国的感染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很高,这也确实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他认为这些数字其实扭曲了人们对于疫情的认知,搞得人们很害怕很紧张。

  阿特拉斯对这家媒体称,新冠疫情只是对老年人和易感人群有危害,对于年轻人的风险很小,所以他认为不应该恐慌,应该保持乐观。

(图为阿特拉斯接受RT采访的画面)

  (图为阿特拉斯接受RT采访的画面)

  而在被这家媒体问到如何看待福奇等人提出的封锁政策,以及福奇和诸如比尔·盖茨这样的专家和美国名流对他这种“淡化疫情危害”的言论的批判时,阿特拉斯则反击说采取封锁措施应对疫情才是在害人。他还表示福奇这样的“当局者”是错的,而他这样的“旁观者”反而看得更清楚,并攻击比尔·盖茨“有钱不代表专业”。

(图为阿特拉斯接受RT采访的画面)

  (图为阿特拉斯接受RT采访的画面)

  可问题是,这家让阿特拉斯疯狂吐槽福奇和比尔·盖茨的媒体,却不是一般的美国媒体或西方媒体,而是俄罗斯最知名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所以,作为一名美国政府人员,却在大选前这个微妙时刻接受这么一家被美国政府登记为“外国政府机构”、更被美国舆论称为“俄罗斯政府宣传喉舌”的采访,并在采访中一边抨击美国备受尊敬的防疫专家和名流,一边还大扯与美国主流专家意见完全相左的防疫观点,这其中的政治性质有多敏感,就显而易见了。

  更何况,特朗普在过去4年里还一直被他的政敌和反感他的美国主流媒体说成是“通俄”,是“靠俄罗斯的帮助”才赢得2016年大选的,甚至今年的大选也被说成“有俄罗斯干预”,所以阿特拉斯在距离美国大选如此临近的时候,跑去接受“RT”这家俄罗斯知名媒体的采访,更无异于是在给特朗普的敌人送炮弹。

(图为美国媒体宣称今年美国大选会遭到“俄罗斯和伊朗”的“干涉”)

  (图为美国媒体宣称今年美国大选会遭到“俄罗斯和伊朗”的“干涉”)

  目前,意识到严重性的阿特拉斯已经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帖致歉,称自己当时没有意识到“RT”是一家“外国政府机构”,对自己接受该媒体的采访并被利用的事情表示遗憾和道歉。他还表示自己“尤其对不起”美国国家安全领域那些“捍卫美国国家安全”的人士。

大选仅剩一天,特朗普身边人犯了一个“严重错误”

  不过,从这则网贴的评论来看,不少美国网民并不买账。有人就质问说“我13岁的孩子都知道RT是俄罗斯政府的机构,你身为特朗普政府的资深疫情顾问会不知道?”

  “难怪美国在疫情中会死了20多万人”,这名网民写道。

大选仅剩一天,特朗普身边人犯了一个“严重错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