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欧盟对英国启动违约司法程序

2020-10-02 09:34: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际)(1)欧盟对英国启动违约司法程序

  10月1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新华社发

  10月1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 当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由于英国没能按要求删除内部市场法案中的争议条款,欧盟正式启动针对英国的违约司法程序。 新华社发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日电(记者李骥志 杨晓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日宣布,由于英国没能按要求删除内部市场法案中的争议条款,欧盟正式启动针对英国的违约司法程序。

  冯德莱恩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与英欧此前签订的“脱欧”协议中相关安排不符,英方并未按欧盟方面的要求于9月底之前删除争议条款。鉴于此,欧盟10月1日正式致函英国政府,启动违约司法程序。

  冯德莱恩说,欧盟向英方致函只是违约司法程序的第一步,英方可在一个月内答复。与此同时,欧盟仍将努力确保“脱欧”协议得到全面、及时执行。

  英国政府9月9日公布内部市场法案,其中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认为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根据该法案,如果其中条款与“脱欧”协议中的退出协议或有关北爱特殊安排的内容不一致,以法案条款为准。

  目前,内部市场法案已于9月29日在英国议会下院通过,需议会上院审议通过后才能正式生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