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新加坡太平船务创办人、爱国华侨张允中去世

2020-09-09 08:46:5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8日,新加坡媒体报道称,享有“新加坡船王”美誉的新加坡太平船务(PIL)创办人张允中于9月4日上午在睡梦中安详离世,享年102岁。

  张允中于1967年3月创办太平船务,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第10大集装箱船业者。根据公司网站资料,太平船务拥有130多艘船艇,其办事处和代理机构网络遍及全球100个国家的500多个地点。

  张允中是爱国华侨,曾在日本侵略中国期间在东南亚投身抗日运动。他创建太平船务后也关注新中国发展。在援建非洲坦赞铁路的过程中,太平船务的船队曾经帮助中国运送人员物资。2019年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张允中谈到新中国成立时曾表示,“很高兴,当然很高兴。因为那时候我们在海外的华侨,被外国殖民者压迫得很厉害。中国崛起了,我是华人,当然非常高兴。”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商务公参钟曼英对张允中的去世表示哀悼称,多年来太平船务在中国业务的从未间断,与中国的许多企业建立了长期互惠合作关系。中新各界会永远记住张允中为扩大和增进中新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于9月6日出席吊唁活动,向张允中家人表达慰问。

  (总台记者 孙牧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