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白俄罗斯媒体发布录音称德国在纳瓦利内事件上“构陷”俄罗斯

2020-09-06 09:34: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魏忠杰 李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明斯克9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全国电视台ONT4日晚发布了一段白情报部门截获的德国和波兰官员通话录音,录音内容显示,德国在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事件上涉嫌“造假”,以“构陷”俄罗斯。

  在这段长约1分钟的电话录音中,被认为是波兰官员的“迈克”询问德国官员“尼克”关于纳瓦利内“中毒”事件,双方用英语交流。“尼克”称,“一切按计划进行,相关材料将呈交给(德国)总理府,等候她(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声明”。在回答“能否确实证明纳瓦利内确实中毒”时,“尼克”说,“这种情况下(能否确认中毒)不那么重要,现在是战争,战争时期任何手段都是好的”。

  录音显示,“迈克”称,“应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将鼻子探进白俄罗斯事务……最有效的方法是让他陷在俄罗斯自己的问题中,这种问题有不少”。“尼克”则表示“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日在明斯克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时曾透露,在德方声称纳瓦利内“中毒”前,白军事情报部门截获了德国和波兰官员关于此事的无线电通话。卢卡申科说,德国有关纳瓦利内“中毒”的说法不实,“纳瓦利内没有中毒”,他还说,白方将向俄方转交此次截获的全部材料。

  俄反腐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利内8月20日在乘坐俄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飞机紧急降落鄂木斯克市后,纳瓦利内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救治,随后被送往德国接受治疗。据媒体报道,纳瓦利内的症状有所改善,但仍未脱离危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