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安倍正式宣布辞去日本首相一职,俄罗斯、英国、韩国表态

2020-08-29 09:35:5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首相一职。对于这一消息,俄罗斯、英国、韩国表态。

  俄方:令人遗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感到遗憾的是,安倍晋三决定辞去日本首相职务,他对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无价。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赞同安倍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俄日之间所有有争议问题的决定。

  佩斯科夫对记者说:“安倍晋三确实为俄日双边关系发展做出了无价贡献。俄罗斯总统绝对赞同他坚持通过谈判和通过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发展双边关系来解决所有有争议问题,甚至最棘手问题的原则。”

  佩斯科夫进一步表示,普京高度评价与安倍之间的工作关系,佩斯科夫将其形容为“辉煌”。

  “因此,安倍晋三辞去日本首相职务的决定当然十分令人遗憾。”

  谈及继任者,佩斯科夫表示:“我们希望他的继任者将同样走进一步发展俄日关系的道路。”他补充说,克里姆林宫首先希望安倍“尽快解决他的健康问题”。

  约翰逊:愿你身体健康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8日在推特上发文,对安倍“多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称愿安倍“身体健康”。

  约翰逊在推文中写道:“作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他的国家和整个世界做了很多很棒的事情。在他的领导下,英日两国在贸易、防务和文化方面的联系日益增强。感谢你多年来的工作,愿你身体健康。”

  青瓦台:遗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28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疾病原因宣布辞职一事表示遗憾,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报道称,姜珉硕表示,作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首相,安倍晋三取得了很多有意义的成果,尤其是对发展韩日两国关系发挥了重大作用。他强调,韩方愿同新任首相和内阁保持合作,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深化互利合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