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蓬佩奥又伸黑手,这次是向汇丰银行施压

2020-08-27 08:12:2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扬言制裁11名内地和香港官员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6日又发表声明批评汇丰银行称,据报来自英国的汇丰银行阻止壹传媒驻香港管理人员使用信用卡及个人银行账户,同时维持那些被制裁官员的账户。他还提到,几个月之前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指王冬胜)联署支持香港国安法,扬言“我们准备好帮助英国政府及其企业去抵抗欺凌”。

  此前在6月9日,蓬佩奥就曾指责汇丰银行表态支持香港国安法,是在向中国“卑躬屈膝”。对蓬佩奥这番无中生有的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在美方一些人看来,可能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如果不是听美国的话、和美国一起来攻击中国,那就一定是受到了中国的“胁迫”。她说,这种看法实在是狭隘和可笑。(于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