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这些为美国之音卖命的中国人 要被美国赶回中国了

2020-08-24 08:12: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联社报道,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为管理着多家美国官办媒体的“美国国际媒体署”任命了新的领导,这让该机构旗下不少为美国之音电台卖命多年的外籍记者陷入了困境。

  因为根据这名新领导的要求,“美国之音”将不再与这些外籍记者自动续约,导致他们很多人在签证期满后,将不得不离开他们热爱的美国。

  这其中有不少人还来自中国。

  从美国《华盛顿邮报》上月一篇关于此事的报道来看,美国之音不再像往年一样自动给这些外籍记者续签,是因为在“美国国际媒体署”的新领导迈克·帕克(Michael Pack)看来,这些美国官办媒体存在着“系统性的、严重的、根本性的”安全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已经持续多年。

这些为美国之音卖命的中国人 要被美国赶回中国了

  其他美国媒体的报道则进一步介绍说,在人事方面,帕克认为美国之音等美国政府的官方喉舌存在着安全审核不严格的问题,尤其是没有对外籍记者进行充分的安全核查。

这些为美国之音卖命的中国人 要被美国赶回中国了

  当然,也有一些反对特朗普的美国媒体和民主党籍的政客认为,帕克不过是在借着整顿“安全”问题对这些美国政府的喉舌媒体进行“人事清洗”,从而安插更符合特朗普政治需求的人物。

  但不论不给外籍记者续签的原因如何,根据《华盛顿邮报》本月初的报道,美国之音已经有数十名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的外籍记者将受到这一影响,不得不离开美国。

  讽刺的是,这些都是美国政府重点进行舆论渗透的国家,而这些记者也一直都在卖命地配合美国政府进行抹黑和妖魔化这些国家的宣传工作。

  而美联社昨天一篇报道给出的新情况是,有16名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尼的美国之音外籍记者,若再得不到续签或签证期限的宽延,就将在接下来的数周内被迫返回他们的母国。鉴于他们给美国政府的喉舌部门工作的特殊敏感身份,美联社认为他们回国后的日子恐怕不会好过。

这些为美国之音卖命的中国人 要被美国赶回中国了

  目前,在境外的社交媒体上,这一最新消息也引起了不少在其他西方政府的喉舌媒体中从事妖魔化中国报道的华裔雇员的不安和焦虑,一些反华组织的华裔员工还不满地宣称这是美国政府对他们的背叛。

  但在我们看来,这种局面的出现一点也不意外。因为特朗普当局的排外情绪和安全焦虑,本就带有“种族主义”性质,其并不是针对所谓的“敌国政权”,而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所以,那些还对美国政府心存幻想、认为只要出卖自己的国家给美国卖命就能得到美国政府保护的人,只会不断被特朗普用这样的行动一次次抽脸。

  新闻延伸:

  大批中国驻美记者可能将被迫回国,胡锡进:中方将猛烈报复

  2020年2月,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并对上述5家媒体驻美机构采取人数限制措施,变相“驱逐”60名中方媒体记者,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之后,美国国土安全部5月8日发布指导意见,将来自中国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制在90天内,这也意味着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每隔3个月便需申请延期。

  据《环球时报》记者3日了解,目前距离美国设定的8月6日签证到期只剩几天时间,虽然在美国的中方记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请,但尚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近40位记者甚至迄今没有收到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的通知。这将导致更多中国记者不得不离开美国。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3日在社交媒体上评论称:“华盛顿这是要干什么?美国政府最近一系列对中国的打压不断刷新人们对美国认知的下限,中方肯定不会坐视不理,必定会有正当的回应。美方是要把中国驻美记者全都赶走吗?还是要逼中国自己把记者都撤走?我想说,这可吓不住中国人。我倒是想请华盛顿好好想一想,很多美国记者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美国在香港还有几百个记者,中美媒体战进一步升级,谁最难受,是明摆着的。”

  胡锡进呼吁美国驻华记者也要通过他们的媒体行动起来,阻止美国务院疯狂的行为。

  美变相驱逐中国记者,胡锡进:中美媒体战升级,谁最难受是明摆的(来源:original)

  胡锡进:中国记者或全部从美撤出 中方将猛烈报复

  据我了解,鉴于美方至今拒绝给中国记者续签,中方做好了从美国被迫撤出全部记者的最坏准备,并将猛烈报复。

这些为美国之音卖命的中国人 要被美国赶回中国了

  据老胡了解,在驱逐60多名中国记者、无差别将所有中国驻美记者签证缩短为3个月后,美国很可能通过不予签证延期,导致更多中国记者不得不离开美国。

  目前距离美国设定的8月6日签证到期只剩几天时间,据我了解,虽然在美国的中方记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请,但尚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近40位记者甚至迄今没有收到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的通知。

  老胡要问:华盛顿这是要干什么?美国政府最近一系列对中国的打压不断刷新人们对美国认知的下限,中方肯定不会坐视不理,必定会有正当的回应。美方是要把中国驻美记者全都赶走吗?还是要逼中国自己把记者都撤走?我想说,这可吓不住中国人。我倒是想请华盛顿好好想一想,很多美国记者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美国在香港还有几百个记者,中美媒体战进一步升级,谁最难受,是明摆着的。

  老胡呼吁美国驻华记者也要通过他们的媒体行动起来,阻止美国务院疯狂的行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