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媒:蓬佩奥要去以色列和阿联酋,话题居然又扯上中国

2020-08-23 09:45:1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后,英国路透社22日援引2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蓬佩奥将于周一(24日)访问以色列,并在一天后访问阿联酋,讨论两国的正常化协议。但他的话题居然还能扯上中国。

  消息人士称,蓬佩奥此行还将讨论“伊朗和中国在该地区构成的安全挑战”。蓬佩奥本月曾访问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波兰四国,几乎走到哪里都在宣扬冷战思维和兜售“中国威胁”。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发推宣布,阿联酋和以色列已同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美联社称,这一声明使阿联酋成为第一个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也是第三个与以色列建立积极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中方乐见有助于缓和中东地区国家紧张关系、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举措,希望有关方采取切实行动,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重回平等对话、谈判的轨道。赵立坚还表示,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和独立建国事业。我们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