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参议员盯上“北溪-2”物流港 惹怒德国

2020-08-21 09:18: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海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三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近日致信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德国港口运营方,扬言要施加制裁,在德国引发一片哗然。

  【恫吓制裁】

  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分别来自阿肯色、得克萨斯和威斯康星三州的汤姆·科顿、特德·克鲁兹和罗恩·约翰逊本月5日致信德国北部穆克兰港运营方“萨斯尼茨港口有限公司”,提请对方注意美国针对“北溪-2”项目“广泛的制裁和指导意见”。

  三人在信中威胁说,如果穆克兰港继续为“北溪-2”项目提供“重要货物、服务和支持”,美方将施加“碾压式法律和经济制裁”。

  德国萨斯尼茨市政府持有“萨斯尼茨港口有限公司”90%股权。市长弗兰克·克拉赫特说,美国参议员的信件会对包括他在内的当地官员产生严重后果。

  克拉赫特告诉《金融时报》,美国参议员们“没有权利用这样的信件影响我们的城市、州、国家乃至整个欧洲的主权”。他说他本人和穆克兰港都不会给美方回信。“这封信就是想扩散恐惧、制造不安全感,我不会与这类武器打交道。”

  “北溪-2”天然气管道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独资设立的企业建设,将把天然气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运至德国。项目起始之初便招致争议。美方指认欧洲将因此日益依赖俄罗斯能源,但德国一直坚持欧洲与俄罗斯合作推进项目,反指美方实际意在推销本国天然气。

  【激发众怒】

  德国多个政党对美参议员来信反应激烈,认为美方做过了头,呼吁德国政府出手回击。

  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呼吁取消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德国对俄方施加的制裁。德国绿党外交事务代表于尔根·特里特则呼吁政府面对“华盛顿这种‘狂野西部’做法”时保护本国企业,将美国参议员的威胁称为“经济宣战”。

  德国左翼党议员克劳斯·恩斯特上周致信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引发美德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恩斯特在信中请参议员们“想象一下”,如果德国以同样方式致信美方并提及类似规模的美国港口,会产生何种反应。恩斯特提及爱达荷州刘易斯顿港,因为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来自爱达荷。克鲁兹和约翰逊都是该委员会成员。

  按照《金融时报》的说法,德国政府数月来基本忽略美方对“北溪-2”项目的反对,直到克鲁兹与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7月推行法案,对间接参与项目的企业和官员追加制裁,德方才开始认真对待美方威胁。

  《金融时报》推断,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已就制裁“北溪-2”达成共识,无论今年11月总统选举结果如何,美方制裁仍可能持续。(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