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辞职,特鲁多“断臂自保”?

2020-08-19 09:25:2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晓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17日晚,深陷丑闻的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宣布辞职。加拿大反对党认为,莫诺是做了总理特鲁多的“替罪羊”,后者也因为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接受调查。

  据加拿大电视台网站17日报道,莫诺否认自己是被迫辞职。有媒体报道称,他和特鲁多在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经济刺激政策方面存在分歧。莫诺表示,自己已不再是财政部长的合适人选,加拿大现在需要一名新财政部长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长期不确定问题,引领加拿大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他还宣布放弃自己的议员席位,称将竞选下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特鲁多发表声明,对莫诺的工作表示赞赏,称加拿大将积极支持莫诺竞选经合组织秘书长一职。

  加拿大反对党认为,莫诺的辞职表明特鲁多政府陷入混乱之中,莫诺只是总理的“替罪羊”。加拿大政府6月宣布将今年暑期资助学生9亿加元的项目交给一家名为“我们慈善”的机构管理,但媒体报道称,特鲁多和莫诺的多名家人从该组织获取不菲收益,两人也因此遭受调查。加拿大保守党领导人希尔表示,莫诺的辞职是特鲁多“砍掉自己的左右手,试图拯救自己”。加拿大新民主党领导人辛格说,每当特鲁多被抓到违反道德规则的时候,他就会让别人来承担责任,“这不是一个称职的领导人应该做的”。(记者 王晓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