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媒:美方人员“接管”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

2020-07-25 18:24:5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于7月24日下午4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及中美领事条约的有关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

《休斯顿纪事报》:美方人员“接管”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

  《休斯顿纪事报》:美方人员“接管”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

  《休斯顿纪事报》刚刚宣称,美方人员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接管”了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这距离特朗普政府本周早些时候要求的最后期限不到1小时。

  截至环球网发稿,中美官方尚未对此消息予以证实。

  7月22日,美国务卿蓬佩奥等美方高官声称,美方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针对中方多年来干涉美内政、偷窃美知识产权、开展商业间谍活动的回应,目的是“保护美知识产权和美民众私人信息”。

资料图

  资料图

  在7月2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称,中国驻美使领馆,包括驻休斯敦总领馆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在美履职一贯遵守国际法和当地法律。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中美建交后中方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馆。40多年来,驻休斯敦总领馆坚持致力于促进中美各界相互了解和各领域合作,为此做了大量友好工作。美方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这完全是恶意诬蔑。

  汪文斌进一步表示,美方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这是在拆中美两国人民友好的桥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