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英国发表所谓涉疆言论 中使馆:若制裁中方人员后果由英方承担

2020-07-21 07:07:09  来源: 中国驻英国使馆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记者问:近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及部分议员声称对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权被严重侵犯”、“穆斯林妇女被强制节育和堕胎”等表示严重关切,部分议员宣称要对中国进行制裁。请问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所谓新疆“维族人权被严重侵犯”、“穆斯林妇女被强制节育和堕胎”是彻头彻尾的谎言。1978年至2018年,新疆地区维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1168万,翻了一番。这一铁的事实使谎言不攻自破。

  新疆曾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害。近年来,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地各族民众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多没有发生过一起暴恐案件,区域安全和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民众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人均预期寿命由1949年解放初期的30岁提升到目前的72.35岁。尽管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经济今年一季度GDP增速高居中国全国首位,高于全国6.6个百分点。

  一些英国及西方政客无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的正当性和合法性,大肆散播涉疆“世纪谎言”,充分显示其对中国充满了偏见与敌意。中国人权状况好不好,中国人民才最有发言权,英国及西方政客无权置喙。我们奉劝那些政客,摘掉有色眼镜,摒弃双重标准,客观公正看待新疆人权成就和反恐成效,把精力和时间花到如何解决本国侵犯人权问题上去。

  如果英国罔顾事实、对中国机构或人员采取制裁措施,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击,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英方承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