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印边境冲突后美印将进行联合军演 印媒:对华发出强烈信号

2020-07-21 08:07:1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将与印度海军军舰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进行联合军演。《今日印度》声称,此举是在中印双方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冲突后“向中国发出的强烈战略信号”。

  印媒称,美国海军和印度海军已通过包括“马拉巴尔”演习的一系列演习来建立“互操作性”,此次演习为一次交汇演习(PASSEX)。据悉,“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已经于7月18日穿越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

  在进入印度洋前不久, 美军“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和“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南海开展了一次 “高端”双航母演训,这也是美军本月第二次在南海开展双航母演训。美国目前共拥有10艘排水量约10万吨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每艘都能够搭载80到90架战斗机,目前美军有2艘“尼米兹”级航母正在印太地区执行部署任务。

  另外,印度还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举行了一次大型海军演习,印媒称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主导着中国穿越马六甲海峡的重要海上贸易路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