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度想从俄美增购哪些精锐装备?外媒解密

2020-07-14 08:11:4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中印边境冲突的背景下,印度加快从国外购买武器装备的步伐。除了向俄罗斯购买一系列军事技术装备外,印度还将从美国等国家购买武器。

  俄罗斯《独立报》13日报道称,印度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以加快军事装备供应。印度观察家将此与印中日前的边境冲突联系起来。如果边境地区局势升级,那么印度将越来越需要俄制武器。这正是印度领导人批准与俄达成24亿美元武器协议时所考虑的因素。印度国防部称,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从俄罗斯购买21架米格-29战斗机以及将对印度空军现有59架该型战斗机进行升级,总额超过9.84亿美元。此外还将以14.2亿美元的价格购买12架苏-30MKI战机。印国防采购委员会通过了出资51亿美元为印度军队武器实施现代化的提议。《印度战略》杂志顾问瓦纳伊·舒克拉表示,除了已宣布的合同外,印度还希望在10月俄总统普京有望访印时,双方将签署有关在该国建造工厂的文件,以生产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和卡系列直升机。此外,俄印还决定缔结为靠泊对方港口的军舰提供帮助的协议。

  在向俄罗斯紧急增购战斗机和向法国催促交付“阵风”战斗机之后,印度军队又想从美国获得先进武器装备。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3日报道,印度军方已经将目光投向美国“大乌鸦”无人侦察机和以色列制造的最新型“萤火虫”微型战术游荡武器系统,以增强印军步兵部队的战斗力。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印媒的报道称,目前印度正在研究从美国采购“捕食者-B”无人机的可能性,旨在提高部署在实控线相关区域内印度军队的作战能力。(柳玉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