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为新一轮朝美首脑会谈释放信号,朝鲜:若美不改变关键立场,那朝美首脑会谈没必要

2020-07-11 11:00:2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美国频频发出涉朝信号,试图为新一轮美朝首脑会谈释放积极信号。不过,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0日发表讲话称,举行朝美首脑会谈是美方的需要,但对朝方而言“有害无益”。

  据朝中社10日报道,金与正表示,朝方在同美国的对话磋商中一无所获,更没有抱任何期待。在朝美之间存在严重对立和分歧的情况下,若美国不改变关键立场,那么在年内乃至将来也没有必要举行朝美首脑会谈。近期,美国把一些涉朝制裁总统行政令再延迟一年,还喧嚷在改善朝美关系之前,“人权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把朝鲜再次列为“最恶劣的人贩国家”“支恐国家”等。仅此可见,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绝不会取消。

  韩国KBS电视台10日称,继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以举行新一轮美朝首脑会谈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称将努力与朝鲜进行实质性对话。他对记者表示,朝鲜施加的威胁是“战略性威胁”,将影响韩国、中国以及东北亚地区国家。蓬佩奥并未直接回答11月美国大选前是否会举行新一轮美朝首脑会谈的提问,但提到2018年新加坡第一次美朝首脑会谈达成4项协议,称非常希望继续举行这样的会谈。这被解读为蓬佩奥认为即使当前无法立即举行美朝首脑会谈,但双方也可进行高层接触,提前做准备。

  韩联社10日称,有分析认为,从金与正谈话内容看,不排除朝方改变主意举行朝美首脑会谈的可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