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修宪草案网上投票阶段结束 普京强调修宪只有民众同意才生效

2020-07-01 09:16: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修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莫斯科7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宪法修正案草案网上投票阶段6月30日结束,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网上投票率达到93.02%。俄总统普京30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所有人都参加7月1日的投票并强调修宪内容只有获得民众同意才会生效。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民众在莫斯科2766号投票站投票。当天,俄罗斯宪法修正案草案开始进行全民投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规定,从6月25日至7月1日,俄罗斯就修宪草案开始进行全俄投票,其中前6天,莫斯科和下诺夫哥罗德州的民众可进行网络投票。这是俄于5月下旬通过允许选举时远程投票的法律后,首次在重大政治事件中采用网上投票。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30日消息,共有近120万人注册网上投票,最终获得超110万张网上选票。7月1日是修宪草案全俄投票的主投票日,届时民众只能在投票站内进行投票。普京此前已签署命令,将7月1日定为非工作日。

  普京30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7月1日所有人就宪法修正案草案进行投票,表达自己的意见。他说,如果民众投票支持宪法修正案,则国民的共同价值观将被写入宪法,得到宪法保障。同时,他强调,修宪内容只有在获得民众的支持和同意下才会生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在1月1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此后,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对修宪草案进行二读时,加入了允许俄现任总统再次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修宪内容。

  此次投票是俄修宪这一重要政治事件的最后一环。此前,修宪草案先后获得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和地方议会通过并得到宪法法院的合宪确认。按原计划,修宪草案全俄投票应于4月22日举行,但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投票被延期。(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