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文在寅说韩朝应和平相生共处

2020-06-26 09:10: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首尔6月2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晚在京畿道城南首尔机场举行的朝鲜战争爆发70周年纪念仪式上表示,朝鲜半岛不能再次爆发战争,韩国和朝鲜应该通过实现和平寻求相生共处之道。

  文在寅在致辞中说,韩朝之间的体制之争早已结束,韩国不想把自己的制度强加于朝鲜。韩方反对战争、追求韩朝和平、共同富裕,希望韩朝在谈统一问题前先成为友好和睦的邻居。

  他强调,如果要实现半岛统一,首先必须实现半岛和平。只有在半岛和平实现且长期延续的情况下,才可能看见半岛统一的大门。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协定在朝韩边境板门店签订。根据停战协定,交战双方把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作为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