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竟敢直接动中国国旗!俄罗斯出手!

2020-06-25 07:54:3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国旗是美国人想摆就摆的么?!

  大概在两周前,美国政府曾经在一项旨在削减美国和俄罗斯两国的核武器的条约上“碰瓷”咱们中国,想拉着核武器数量远远不如美国或俄罗斯任何一方的中国也加入这个条约,还说会在谈判桌上给中国“留位置”。

  当时,咱们中国的外交部明确表示中方无意参加这个原本就是美国和俄罗斯两国之间的条约谈判,并拆穿说美国一再拿中国说事其实只是在耍弄其推卸责任的一贯伎俩。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死皮赖脸的美国政府居然真在于6月2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美俄谈判上,未经中国同意就摆出了中国的旗子……

  如下图所示,美国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就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在谈判桌上摆着中国旗子的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比林斯利发布了一张摆放着中国国旗的会议室照片,图中甚至还使用了错误的中国国旗。对此,我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直指,这一举动实在是太LOW了。

  此举当然是明显的碰瓷。早在6月9日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已经明确表示“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立场,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个立场是非常明确的。”

  而且当时华春莹还说“我们注意到在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措施条约》延期问题上,美方一再地拿中方说事儿,这是美国向其他国家推卸责任的一贯伎俩。”

  可美方的比林斯利当时就已经开始了他的“碰瓷式”表演。他先是一则6月10日的贴文中宣称,虽然中国不会来,但“维也纳的谈判座位仍会等着中国”,就这样凭空树立了一个中国“得来参会”的“靶子”。

  而如今,随着今天美俄会谈的展开,这个美国政府的“军控代表”便又“自导自演”地朝着之前他自己编造出的那个“靶子”开起了枪,发帖抱怨我们“不来参会”,然后就污蔑我们是“躲在长城后面秘密发展核武器”。

  不过,他这套“碰瓷式”表演中最“迷”的,还是一开始我们就提到的那个他未经咱中国同意就把我们的国旗摆到会场上的操作。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就直接在比林斯利的这则网贴下留言讽刺说:“多怪异的一个场景啊!没有经过中国的同意就把中国的国旗放到谈判桌上……你还能有多LOW啊?”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的官方账号也讽刺说:“这是美国的行为艺术?”

  《中国日报》驻欧盟分社的社长陈卫华也留言斥责了比林斯利的言论,大意是:美国这些年退出了大量的国际条约,早就没有公信力了,而且中国核武器数量与美国和俄罗斯的根本不在一个量级,所以除非美国同意把核武器减少到中国的量级,否则要求中国参加谈判就是扯淡。

  就连路透社的一名记者也看不下去了,称比林斯利这位美国军控代表发布的照片是“毫无根据”和“极具误导性”的。

  不过,境外的反华分子倒是在很卖力地给美国政府“帮腔”,跟着美国政府一起抹黑中国。美国的官办外宣媒体“美国之音”的一名记者还“荒诞”地用中文宣称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中方未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裁军谈判——可“证实”是这么用的么?

  最后,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俄罗斯官方在此次美俄会谈结束后发布的一组照片显示,比林斯利贴出的那组中国国旗的照片在会谈期间就已经不见了踪影。

  对此,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在微博平台的官方账号引述俄罗斯媒体的说法称,这是因为美国的做法遭到了俄方人员的反对,于是撤走了中国国旗。但在撤走之前,美方还是鸡贼地拍下了那张照片。

  中美关系一直受到很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一直以来,美国和我国的关系都非常微妙,时而合作共赢,时而针锋相对。尤其是因为最近因为疫情的关系,美国开始暴乱,情势开始失控,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居然开始试图甩锅给中国。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意图打压中国了,而这次,根据近日的美国媒体报道可以看出,美国和俄罗斯官员,将会举行一次谈判,而在这次的谈判中,美国向中国发谈判邀请,但我国的态度并不明确。

  即将面临的谈判

  据媒体报道,6月22日美国和俄罗斯政府将会各派出一名官员进行谈判,地点已经确定在了维也纳。面对这一次的谈判,美国政府显得有些妥协了,可能是跟国情有关系吧,在这次谈判上,美国的态度显得格外的平静。有人认为美国如今的态度是想和俄罗斯"续约",但这些仅仅是外界猜测的一种可能性,毕竟根据如今特朗普总统的种种不靠谱的行为来看,未来的变数还是非常多的,谁知道他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举动呢?

  俄罗斯的反应

  而很多人猜测俄罗斯政府这次的态度和中国有很大的关系,更有甚者还表示,如果中国这次参加不了会议,这个《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很有可能可能会失效。但是反观中国呢?

  由于我国的核弹头少于美国和俄罗斯,而美国又表示,关于这次谈判的要求将会非常严格,所以根据目前的状况来说,我国的态度是否定的。我国外交部多次作出回应,多次在公共场合表示我国不会参加这种会议。但面对这样的回应,俄方也强势出面,他们的谈判人员表示十分理解中国的行为,但是出于种种原因,他还是希望中国能够参加这次会议。

  中国不定性的回应

  并且言行举止都透露着把中国当成一个大国来看待,认为中国如果想成为一个大国,那么就要做出一个大国该有的样子。不知道面对这样的反应,中国会不会给出什么明确的回应呢?不过距离6月22日还有非常充足的时间,这段时间我我也许会改主意也说不定呢,而我国在国际上也一直是一个非常有地位的国家,相信俄罗斯这次表明态度的初衷,也是为我国的种种因素而考虑的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