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进口加拿大原木中检测出有害生物 外交部:中方已要求加方调查原因

2020-06-17 08:27:4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盼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20年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记者问:2020年1-4月,中国石家庄、南京、上海、大连、深圳等海关从进口加拿大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中方能否证实这一消息?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此表示,近期,中国相关口岸海关在进口加拿大原木中检出天牛、小蠹等活体检疫性林木害虫,为防范这些害虫传入,按照中国相关检疫法律法规,中方对相关原木进行了除害处理,同时根据国际标准,中国主管部门及时向加方通报不合格情况,要求加方调查原因,采取改进措施。

  我想强调,保护中国农林业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方主管部门针对加拿大原木采取的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科学合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