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国际刑事法院对美国制裁威胁“深表遗憾”

2020-06-14 08:46:4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潘革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3日电(记者潘革平)海牙消息:国际刑事法院日前发表声明,对美国政府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相关人员发出威胁和胁迫“深表遗憾”。

  声明说,美方此举是国际刑事法院及《罗马规约》下的国际刑事司法系统所受到的一系列前所未有攻击中的新动作,是“令人无法接受地试图干涉”国际刑事法院司法程序。

  声明强调,国际刑事法院坚定支持其工作人员和代表,并将坚定致力于独立和公正地履行《罗马规约》及其缔约国所赋予的任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宣布,美国将对参与调查美方在阿富汗战争中行为的国际刑事法院相关人员实施经济制裁和入境限制。

  国际刑事法院今年3月裁定,批准对塔利班、阿富汗安全部队、美国军事和情报人员在阿富汗所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展开调查。该法院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曾表示,有足够证据表明美方人员于2003年至2004年在阿富汗有对在押人员施行虐待、侵犯个人尊严等行为。

  国际刑事法院设在荷兰城市海牙,是根据联合国1998年通过的《罗马规约》于2002年7月正式成立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