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一市对警察下禁令,警长:那只好开枪了

2020-06-13 08:00:5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晚,美国加州伯克利市议会投票决定,永久禁止使用催泪瓦斯,并禁止警察在新冠疫情期间使用胡椒喷雾和烟雾弹。


  伯克利市议会议员巴特利特说,现在是做出重大改变的时候了,“军国主义的时代结束了”。伯克利市市长杰西·阿雷金也在推特上表达了对议会决定的支持:“在冲突中使用催泪瓦斯的行为已经被禁止,这不应该出现在我们的街道上或抗议活动中。”

  “弗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引发持续的抗议活动,抗议者要求对美国的警察系统进行彻底改革。作为回应,伯克利市的官员在9日晚的议会上对市政府提出了几项紧急建议:建立一个种族平等办公室、增加针对警察使用武力的报告、在街道上喷涂“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禁止警察对示威者使用化学制剂等。所有的提议都被批准了。

  伯克利市议会通过这些禁令的当晚,一名市议会成员问伯克利警察局长安德鲁·格林伍德,如果在暴力示威中,警员的生命受到威胁,但不可以使用催泪瓦斯,警员可以使用什么“替代工具”?格林伍德回答:“武器。我们可以开枪。”

  报道称,格林伍德当时的情绪十分低落,他说:“不是我冷酷无情,我们只是需要一个能够应对致命攻击的工具。”他指出,警察有时会被逼到极限,需要催泪瓦斯、烟雾弹等非致命工具来驱散暴力人群。

  格林伍德的一番话很快招来批评,许多人要求他辞职。当晚他再次回应,表示道歉,称自己只是实话实说。他哽咽着说:“我累了,我的弟兄们也累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