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军参联会主席就陪同特朗普赴白宫外拍照致歉

2020-06-12 09:1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孟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华盛顿6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11日表示,自己在日前陪同总统特朗普赴白宫外拍照是“一个错误”,并希望从中吸取教训。

  6月1日,特朗普就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发表全国讲话。随后,他在司法部长巴尔、国防部长埃斯珀等人陪同下,步行穿过提前清场的白宫北侧区域,来到一街之隔的圣约翰教堂门前拍照。当时,身着迷彩军装的米利也在陪同之列。

  “我上周在拉斐特公园的照片,引发了一场关于军队在社会中所扮演角色的全国性讨论。”米利11日在一段为美国国防大学毕业典礼录制的视频讲话中说,“我不应该在那里。我在那个时刻和那种环境中出现,让人觉得军方介入了国内政治。”

  米利进一步表示,“作为一名现役军官,我从这个错误中吸取了教训,我真诚地希望我们都能从中吸取教训。”

  在讲话中,米利将弗洛伊德之死形容为“毫无意义的残忍杀戮”。他指出,随后的抗议活动不仅是对弗洛伊德被杀的抗议,也是对非裔美国人几个世纪以来所遭受不公的抗议。

  米利还呼吁,军方领导人寻找促进军队族裔平等的方法。他说,虽然军队已开始反映美国的多样性,但只有7%的高层将领是非裔美国人。

  面对在全美至少140座城市暴发的抗议示威活动,白宫曾表态欲动用军队维持秩序。但这一立场并未得到美国军方的支持。

  美防长埃斯珀6月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支持动用美军现役部队在国内维持秩序。“在地方执法中使用现役部队只应作为最后手段,而且只应在最紧急和最危险的情况下使用。”(完)【编辑:王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