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纽约华人当铺遭示威者洗劫 老板娘被打断双腿住进ICU

2020-06-11 08:42:41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美国纽约当地的一家华人当铺日前遭到抗议者打砸抢劫。不光店面受损严重,老板娘还在混乱中被打断双腿,全身另有多处受伤,现正于ICU治疗。

bkn-20200610231851064-0610_00972_001_02p.jpg

  店里一片狼藉。(WABC视频新闻截图)

  海外网6月11日电美国纽约当地的一家华人当铺日前遭到抗议者打砸抢劫。不光店面受损严重,店内许多珠宝首饰被洗劫一空,更重要的是,老板娘还在混乱中被打断双腿,全身另有多处受伤,如今正在医院ICU接受治疗。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的纽约WABC电视10日报道,20年前,沈先生(音译,Jerry Shen)和妻子文迪(Wendy)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开了这家当铺。上周一(6月1日)晚上,一群抗议示威者趁乱冲进店铺,留下一片狼藉。

  夫妻俩的女儿沈杰琳(音译,Jessalyn Shen)回忆说,当天收到安全警报显示“有人闯入”后,一家人开车及时前往店里,进入所在街道后,就发现沿街的汽车甚至垃圾桶都在着火。沈杰琳说,当他们到达时,发现抢劫者已经逃跑,只看到店里的一个大保险箱被搬到门口,已被强行撬开。可正当沈杰琳一家在后屋收拾物品时,又有一拨示威人士强行闯入,“这些人带着武器,有撬棍、砖头和铅管。”

QQ截图20200611020317.png

  示威者砸坏沈家的车辆。(WABC视频新闻截图)

  出于安全考虑,一家人决定先回到车上躲避,没想到这群人跟了出来。之后便是噩梦般的场景,“示威人士砸烂了我们的车窗,想把我们拖出去,我妈妈在这一过程中被打断鼻子和腿。”沈杰琳痛苦地回忆道,“这些人还一直在说,如果不把所有东西都给他们,就会把我们带走。”

  最终,沈先生一家得以开车离开店铺。这群示威人士回到自己的卡车上还穷追不舍,并多次试图撞向沈家的车辆。直到在另一条街区遇到设置路障的警察,沈先生一家才得以安全。

  沈先生的妻子目前正在当地医院的ICU接受治疗。由于全身多处受伤,大腿严重骨折,她已经接受了几次外科手术。

4-1591790361.jpeg

  老板娘全身多处受伤,大腿严重骨折。(WABC视频新闻截图)

  沈先生在采访中表示,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是妻子的身体情况更令人担忧。“谁知道将来会怎样”,他说,“也许我们会关门,离开这个社区。为做买卖把性命搭进去,不值得。”

  刚刚从医学专业毕业的沈杰琳,本已经准备好找工作回馈社区,但这次事件对她打击很大。她说,“没想到全家移民多年来的努力,在一夜之间全毁了。”她也认为,“偷归偷,我从没想到那些人竟然要威胁我们的性命。我真是太害怕了,以前从未见过像这样的暴力。”

  据报道,除去店面的受损外,店内约有3个保险箱遭撬,直接财物损失超8万美元(约合56万元人民币)。沈先生称,目前保险公司却不愿进行相应赔偿,家人正在想办法,希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一些众筹。(海外网 侯兴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