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使馆门口 16岁抗议女孩跌倒后 警察竟朝她脸上猛踹……

2020-06-10 08:11: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事情发生在墨西哥。

  过去几天,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席卷全球,与美国接壤的墨西哥也爆发了反对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然而,当地时间6月5日,抗议活动中却出现了这样的悲惨一幕:一名年轻女孩不慎跌倒,其身后的警察队伍却视若无睹接连从她身上踩过,甚至有人故意上前狠狠踹向女孩的面部...... Loaded:100.00% Picture-in-Picture Replay Current Time0:39 / Duration0:39 Fullscreen Mute 亲,播放结束了 重播 自动播放

  来源:环视频/何卓谦

  当地时间6月5日,一些示威者在位于墨西哥城的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外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示威者还要求为一名叫洛佩斯(Jiovanni Lopez)的男子伸张正义,他此前被警方逮捕后死亡。

  这悲惨一幕正是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

  据《墨西哥太阳报》等媒体报道,受伤的女孩名叫梅拉妮,仅有16岁。当天,她也参加了墨西哥城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

  现场视频显示,当时,警方正在追赶示威人群,而这名16岁的女孩在奔跑途中不慎跌倒。然而,在其跌倒之后,其身后的警察不仅没有停下步伐,反而接连从她身上踩踏而过,有人甚至故意上前踢打女孩的面部。

  16岁女孩遭警察袭击。图源:《墨西哥太阳报》

  报道称,女孩随后陷入昏迷并被送往医院,经诊断,其头部和面部均有损伤。

  随着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该事件迅速引发外界关注。

  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希恩鲍姆在推特上发声谴责。“尽管我此前已经明确强调要避免挑衅行为,但指令没有得到遵守,警察对至少一名青少年实施虐待,对我的政府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

  希恩鲍姆推特截图

  报道称,希恩鲍姆指示当地总检察长办公室等部门就该案件展开调查并且对肇事者进行惩处。随后,两名参与袭击的警察因袭击行为被拘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